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如何讓粉絲持續跟著你!



  在人的世界裡面總是多采多姿,有著豐富的創作,有著精采的戲碼,也有著許許多多快樂與悲傷,發生在我們的身旁。但,這些發生總是需要一個主要的關鍵角色那就是〝人〞!

  試想,當你快樂時,需要有人分享你的快樂;當你悲傷時,需要有人聽到你的悲苦;而當你需要實踐夢想時,也需要有人給予你支持。所以,人際經營藝術永遠都不會隨著科技進步而遜色,反而越加重要。

  既然談到人際經營,那麼我們就來談談一個經營人際關係相當實際的結果…..就是如何讓客戶變成粉絲!

  沒有人支持的事業不會成功

  粉絲,其實用白話來說,就是〝支持者〞!

  你知道的,一個歌星必需要有歌迷的支持,方能大紅大紫;一家公司必需要有客戶的支持,方能讓業績持續成長;一對情侶要結婚,也必需要有親朋好友支持,他們的婚姻之路方能較順利圓滿;而一個人要實踐夢想,也必需要有人支持,才有機會實現美夢。

  因此,當你的周邊不斷的出現一個又一個支持者時,其實你應該也會發現,你的家庭、事業與信仰都會變得相當相當的順利,因為你已經怎麼懂地經營人!但現在問題來囉!!那就是怎麼才能擁有支持者呢?我想,或許金御集團的康明淵董事長可以給你一個解答!

   試想,如果粉絲願意為你違反國家法律

  在11月份中,造雨人特地邀請康明淵董事長來擔任我們《亞洲銷售天王俱樂部》地分享嘉賓,來分享他是如何經營事業成功的經驗。而造雨人為了讓我們地俱樂部會員在11月聚會前,就可以先吸取一些康董事長的經驗,造雨人採訪小隊特地北上採訪康董事長(詳細採訪內容,可以點擊我來觀看)。

  訪問中,康博士提到他與一個墨西哥客戶的故事,具董事長陳述剛開始這個墨西哥客戶的產值與其他客戶並沒有什麼不同,但董事長在經營這墨西哥客戶至今,這客戶地產值相當於其他50個客戶的產值,因為這個墨西哥客戶轄下地分公司都直接向康董事長下訂單。且康董事長還說,這墨西哥客戶還願意為他,而違反國家法規!!

  因為有一次,康董事長去拜訪這個客戶,由於當時墨西哥與我們中華民國政府並沒有實際邦交關係,所以當時簽證申請速度要相當久,那時董事長卻急於到墨西哥。當康董事長的墨西哥客戶知道這個情況後,就跟董事長說他不用擔心,因為這墨西哥客戶已經跟海關溝通好了所以當時康董事長就在沒有簽證的情況下,進入了墨西哥不僅如此當董事長到達墨西哥時,這個墨西哥還帶了所有家族成員來接機。

  如果一個人可以經營一個客戶,讓客戶願意違反國家法規,並且客戶願意進行他可執行地最高規格接待方式來對待他的友人,你想這樣子的人經營事業不會成功嗎?但,董事長是如何可以經營客戶,經營到這麼願意信任並支持他呢?訪問當時,董事長說這個客戶可以這麼地支持與信任他,最主要地原因就是他只是懂地如何〝用心待人〞!

  哇~這是多麼樸實地一句話啊!!

  粉絲首要經營法則,就是讓客戶感動

  康董事長說其實用心待人,最關鍵地就是要讓客戶產生感動!

  感動其實就是要先肯定客戶的重要性,讓客戶自覺受到重視。因為一個人內心深處最渴望的,其實是希望自己受到重視與肯定!因此當你可以讓客戶感受到你對他肯定的時候,其實你們之間的關聯性就會提高!

  此時,你應該還會有產生一個問題,那就是「我要如何才能讓客戶感動呢?」

  要讓一個人感動,那麼你就要知道他對什麼區塊相當重視,而絕大多數的人,會對三件事情感到重視,分別是財富、健康與子女!而這三個項目,又分別可以擁有許多細則項目,譬如:財富可能會有事業、業績,健康有客戶本身的健康與家人的健康。

  所以,用心待人其實就是你是否有對客戶產生好奇心,甚至願意下功夫去研究客戶到底需要些什麼,從他們關注地財富、健康與子女等三個議題著手,與他們建立起長期合作,互相提攜的情感。而這,其實都是含括在用心待人裡面,也是經營人際關係相當重要地基本功。

   總結:用心關懷,創造彼此地價值

  因此,將客戶變成粉絲的關鍵到底在哪裡,相信你應該已經有一些方向與看法。但最重要地關鍵,就在於你是否可以針對客戶的深層需要,以最短的時間協助他,創造出他所忽略地價值。那麼我相信,屆時你將擁有許多客戶成為你地忠實粉絲,並著且願意在你需要的時候,來協助並成就你!

  最後,祝福你時時順心 快樂無限!!


  參考資料:
  1.《亞洲銷售天王俱樂部》頂尖人物專訪-金御集團 康明淵 董事長
  2.〝別自個兒用餐-人脈達人的31則備忘錄〞,啓斯法拉利、塔爾拉茲和著,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