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成功人士,都是怎麼突破瓶緊呢?


  你經遇到工作瓶緊嗎?那你會怎麼去面對工作瓶緊呢?

  如果你是一個對工作有態度的人,一定會在工作的某一個時間點遇到瓶緊。因為,工作就是一個在不斷突破自我的過程,所以往往一份工作能做的好,都是能力加上心態的綜合體。

  因此當一個人遇到了瓶緊,絕對是好的事情!怎麼說呢?因為,這代表一個人如果只要有機會度過這個瓶緊階段,那麼他就能夠得到更好的機會。但有經歷過這個過程的人,會知道這過程並不好受。


  那麼成功的人在遇到瓶緊的時候,他們都會怎麼做呢?

  成功者遇到瓶緊時,都是怎麼做的?

  我在看電影《賈伯斯》的時候,有一個環節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因為蘋果電腦才剛發明,在銷售上遇到瓶緊,於是賈伯斯就列了一通很長的名單,一一打過去詢問,當然打搶的很多,但是卻也因此找到好的投資者參與。

  在西方流行音樂界,向來以強烈視覺裝扮為特色的Lady GaGa,她在近幾年似乎在流行音樂也遇到瓶緊,尤其是在經歷第三張單曲專輯失敗之後,她開始嘗試新的音樂風格-爵士,不僅在 2014年發佈自己的爵士專輯,更在 2015年奧斯卡金像獎頒奬典禮上,演唱古典音樂劇「真善美」,更展現她流行天后的音樂

  而曾經奪得女子高爾夫世界排名第一的曾雅妮,在世界第一名之前,她也曾經遇到事業上的瓶緊。那時候她因為求好心切,沒想到卻讓自己在世界上的排名逐漸滑落。於是她只好,求助心理諮商師,還有前高球天后安妮卡‧索倫斯坦,讓她瞭解要如何與壓力做朋友之後,她職業賽事的成績才又鍵入佳績,之後還排名世界第一。

  成功者突破瓶緊的關鍵策略

  所以,幾乎每一個成功者都有遇到瓶緊的時刻,但也因為他們打破瓶緊的速度夠快,所以很多人就可以讓事業走入更高的境界。因此,他們都是如何做的呢?

  1.找關鍵人物交流

  我發現到成功者在遇到瓶緊的時刻,都會習慣找一些比他們早一步成功的人交流,有可能是同領域,當然也有可能是不同領域。其實這樣的交流,有時就是經驗的分享,因每個人成功經驗都略有不同,突破障礙的方式也不同,所以有時交流中的一句話,就可能是你突破瓶緊的關鍵。

  2.讓自己暫時休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現在人大多很忙碌,忙到最後可能練自己為何而忙都忘了。因此,也有些成功者會在這個時刻,讓自己暫時遠離工作,重新思考自己的工作與社會定位,一段時間的放鬆,卻可能帶來打破瓶緊的動力。

  3.學習新的領域

  每一個領域都一定會有一個里程碑,當你到達這個領域的最高峰時,有時瓶緊的產生,不是無法打破,而是要打破已經非常非常難。所以這時,如果有機會結合其他新的領域,有時反而會帶來突破的契機,甚至找出一個新領域的開端。

  小結:恭喜你!遇到瓶緊了!

  以上三點,就是小編總結成功者突破瓶緊的常用策略。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我發現如果不到關鍵時刻,其實是不會發揮到這三個策略的寶貴。

  因為瓶緊的產生,往往都來自於一個人盡力在自己領域努力的結果。也就是說,當一個人越努力,其實瓶緊的產生會越快速。當一個人能夠有機會達到事業的瓶緊,只代表這個人超級努力與負責。

  所以,當你遇到瓶緊時,請為自己的感到開心,因為這是你努力的結果。當然,也希望你很實質的打破瓶緊,走入人生更高峰。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
※領導人必修的第一堂課!在這堂課中,你將高速啟動團隊的力量→http://goo.gl/KnSN0J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