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真心奉獻,讓你對生命態度大不同!




  最近去了一趟台南,在台南夢時代附近,我看到一個有身障的大哥在賣口香糖與一些零食。第一次走過去時,我就覺得不忍心,所以決定在出來時,這位先生還在,我就在自己能力許可間,買點他的東西,目的不是為了要買東西,而是讓他今天有開張。最後,我有遇到他嗎?有,也買了,當天心情超級好。

  我今年奉獻自己的次數很多,所以在我週六日有時也是挺忙的,忙著在回饋社會。有些時候也是把自己搞的很累,但最後我還是覺得心滿意足,因為我有活著的感受。

  雖然很多時候,像是我在盡自己的一己之力,但實際上卻是被奉獻者在回饋給我,讓我知道自己心中的美好來自何方。


  紳士與流浪漢

  當一個年收入百萬的白人紳士,遇到在街頭求生的黑人遊民會擦撞出什麼火花呢?

  這是我最近在翻閱的小說《紳士與流浪漢》中,所描述的真實故事。

  當紳士婦人黛博拉告訴她丈夫說:「我昨晚做了一個夢,一個智者改變了城市。我看到他了。」

  於是這對夫妻每週二都會到流浪漢庇護所裡服務,在那裡他們遇見那位即將改變城市的人,而他是一名流浪漢。流浪漢不願睡在庇護所裡,也不願跟其他人交談;他易怒、危險且令人生畏,沒有人敢靠近他。他的名字就叫丹佛.摩爾。現在,他親口說出了這段故事。

  丹佛成長的地方採取農莊奴隸制,在一九六○年代時期不停地為「主子」撿棉花。他沒有受過教育、撿了好幾年的棉花,但積蓄始終是零。之後他覺得,到城市裡當流浪漢可以為他的生活更上一層樓。但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跟一名百萬富翁當朋友。

  那名百萬富翁名叫朗.霍爾。他有著銳利的藝術眼光,以及做交易的絕佳手腕。他像顆火箭,從賣罐裝濃湯竄升到投資銀行,再到買賣畢卡索、梵谷的畫作。他在好萊塢擁有大莊園、自己經營的畫廊及歐式古堡。而他也萬萬沒想到,他的下一頁人生竟是與一名流浪漢一起寫下。

  那名流浪漢給了友誼深厚的定義,也以他崇高的心靈智慧幫助朗撐過一段最悲痛的時期。

  在這本故事中,雖然看似是朗在幫助丹佛,但實質上是丹佛在支持朗,讓朗恢復那最純真的人性。

  奉獻,讓你找回生命的平衡

  如果要我定義奉獻的價值,那麼我覺得在奉獻中找到自己人性的光輝是很重要。

  因為我們已經活在這個物欲的世界中,有時在追求外在物質中,卻漸漸遺失原本純真的自己,變的開始學習算計、學著用金錢來衡量自己的價值、學習用金錢來區分階層等級…等。

  當然,我不想說這是有錢人的全貌,我也不是禁物欲者,畢竟我自己也在生活,只是當我過去在純然追求金錢,而忽略家人、朋友等相關的人時,我真的有好好的活著嗎?我可以在自己人生終點時,說此生有意義嗎?

  所以,當我開始慢慢的投入公益當中,我發現到自己內在的那份純真,是可以不用物質來包裝,而可以很真誠的笑著,跟人可以沒有太多戒心,我才真正的找回自己生命的平衡。

  於是我才發現到,原來每一份奉獻的過程,其實真正的受益者還是我。

  真心奉獻,活出自我

  所以,這幾年我發現自己的心從麻木當中甦醒,開始越來越柔軟。

  我會因為一些傷心事情而不捨,尤其是最近社會新聞頻傳的這個時期,常常會難過。但因為心的柔軟,我確實發現自己的人際關係有所改善,或許是我更願意傾聽他人意見吧。

  因此奉獻是什麼?對我現在而言,是找回真我的過程,同時我也知道自己在未來有什麼願景想實踐,而這些都是我在奉獻過程中點滴的改變。

  因此我想邀請你一起參與一些奉獻的過程,或許你只是在路邊隨手撿一個垃圾,但你卻可能在這奉獻中看到更好的自己。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
※領導人必修的第一堂課!在這堂課中,你將高速啟動團隊的力量→http://rmcoachfs.weebly.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