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渴望成功,你需要三把鑰匙!



  很久沒有談到這類的主題了!但是,當我看了TED一段影片之後,我覺得有些內容是很值得與大家分享的。

  因為成功是很多人的渴望,幾乎每一個人都有他想成功的理由,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一份社會理念,這都是成功的理由。而且每一個成功者匯聚起來的力量,更是強大。

  所以,成功這件現代顯學,更是值得大家去一探究竟。話說回來,成功難道就要很亢奮嗎?我覺得不一定,因為我覺得成功,有時是一個漸進過程。當這個過程被累積起來,匯聚起來的就是成功。


  然而,在繼續談下去之前,我想要與你分享一段故事。

  荷莉貝瑞與金酸莓獎

  2002年,荷莉‧貝瑞打敗眾女星,得到奧斯卡金像獎影后,不久後,她卻因為在電影「貓女」中,被認為「只會賣弄身材,毫無演技」,成為「金酸莓獎」的最爛女主角入圍人選之一。

  舉辦了二十多年的「金酸莓獎」,每年都由評審們選出他們認為演技最爛的男女主角,卻很少有人願意出席領獎,因此大家都認為,荷莉貝瑞八成也不會出席。

沒想到,荷莉‧貝瑞不但盛裝出席,當主持人宣布她的名字的時候,還假裝一副不可思議地驚訝,雙手抱頭,然後興奮地說:「天啊!真想不到是我得獎!」隨後,帶著她所得到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盃上台,她的舉動讓現場的來賓與媒體幾乎都笑翻了。

  接過金酸莓獎之後,大家都很想知道她會說哪些話,只見荷莉貝瑞說:「各位評審委員們,辛苦了。既然我得到了這個獎,我也要跟我的經紀人分享。」

  當她的經紀人上台之後,荷莉貝瑞告訴經紀人:「下次接片子的時候,記得幫我挑一部好一點的片子,不要選這麼爛的劇本。」全場又是哄堂大笑。

  接著,荷莉換上了正經的表情說:「從小,我的媽媽就告訴我,想贏,要先認輸,輸了就輸了,一個不敢接受失敗的人,也沒有權利接受成功的機會。」

  荷莉的一番話,激勵了在場的來賓,也廣受媒體的喝采,隔天,幾乎各大報的頭版都是她的版面,荷莉因此搶盡鋒頭。

  邁向成功的三把告誡

  荷莉‧貝瑞的態度其實跟我在TED看到的那演講是一樣的!

  這演講的名稱叫「來自阿拉伯女實業家的三個關於成功的告誡」,是由阿拉伯女創業家蕾拉‧赫提特(Leila Hoteit)在TED大會上,針對阿拉伯女性在中東國家的現況以及如何走向成功,做出了很精彩的論述。

  她提出要成功有三件事情一定要注意:

  1.把負能量轉換成動力

  只要你還生存在這世界上的一天,你就會遇到挫折,當你遇到重大挫折時,你怎麼去面對就是一個很棒的態度。

  為什麼要分享荷莉‧貝瑞的故事?就是因為,她有將負能量轉換成動力的力量,並且透過這件事情讓自己可以扭轉危機,成為向上的動力。

  這對一個人來說相當重要,因為你不面對負能量,就是讓負能量來面對你,所以既然你都無法閃躲,那為什麼不讓自己好好迎擊負能量,讓他成為你的動力呢?

  2.安排生活,在生活外保持發展

  成功有很多面向,許多人的成功是事業上的成功,但是同時得到的就是家庭上的失敗,這樣的成功我一直覺得不算成。

  所以真正的成功是什麼?

  是你可以讓家庭與事業同步發展的成功!也就是說,你一定要在你有限的時間去分配好事業、家庭的時間。

  也就是說,你可以在一週的行事曆中,先標記好你要放在家庭的時間,然後才在家庭之外排入事業時間。當你在家庭時間時,你的焦點只能放在家人上,那在事業時間就盡情工作,這樣你才不會失衡。

  你才可以平衡家庭與事業,獲得一個更圓滿的成功!

  3.團結合作幫助彼此

  每一個成功都是一群人的成功!因為,一個人在強也沒有一群團隊那麼強!

  在很多職場上,許多人為了自己的成功,其實都會想盡辦法去競爭,想盡辦法打壓對手,但這其實很累阿…

  也就是說,如果你能夠有更多良好的人際關係,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協同合作,你成功的速度一定才能更快速。尤其當你的團結合作不僅僅是自己的事業夥伴時,還有更多不是事業內的人時,其實你的成功就會更不可思議了!

  小結:成功不是激進,而是一種意義

  最後,我想要分享的是我一個很重要的老師,對事業成功的見解。

  我的老師說,事業成功有三個很重要的觀點:

  1.做生意一定要賺錢
  2.你能夠享用你賺到的錢
  3.在生命的最後,回顧一生,你會覺得此生是有意義

  尤其是第三件事情,我非常的關注。因為,每天睡前你回顧這一天,你會覺得今天的生活是有意義的嗎?

  這意義在哪裡呢?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對我來說,我今天是否有幫助他人、我是否有讓他人產生更多價值,這都是我覺得相當有意義的事情。

  因此期待你的成功都相當有意義,對這世界產生更多美好的貢獻。

  P.S.分享帶來正能量,快分享這篇文章,將好文章散播出去!
----------------------------------------------------------------------------------------------------------------------------------
※領導人必修的第一堂課!在這堂課中,你將高速啟動團隊的力量→http://goo.gl/KnSN0J
※經營人脈最實用的第一堂課!在這堂課中,你將高速啟動人脈的力量→http://goo.gl/btn7dr


參考資料:
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