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不要讓自己這一生白活!



  最近,《不老騎士》這部記錄數十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親自挑戰環台過程,終於登上電影院的大螢幕囉!印象中,在我剛進入造雨人時候,就看過這部紀錄片,每次看都覺得很感動。

  期間,這段故事還被大眾銀行改編成廣告《夢騎士》,這廣告一開始,就讓人覺得很震撼,他問了正在看片的所有人,一個很大的人生問題:「人為什麼要活著?」

  而,你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嗎?

  如果生命可以交換,你願意換嗎?

  在10/25的晚上,造雨人在台北舉辦《贏在創業力-非理性行銷術》的講座課程。課程結束後,在回來的車上我就拿出了平板,想要看我之前放進平板的電影,但這次的事件讓我深刻體會到人生本來就有一連串意外,因為找的結果是我放錯電影了,因此除了抗拒就只能接受,所以我還是打開了影片,打算看這部電影。

  這是一部紀錄片,主要是在講說前幾年黑人陳建州與現在的太太范瑋琪,在當時所發起的《Love Life》運動的公益紀錄片,雖然這個運動後面有一些負面聲響,但是這部紀錄片卻持續在影響著更多更多人。

  影片一開頭就讓我有所觸動,我想應該不是因為車子上的燈光昏暗吧,而是影片的內容開頭就讓我有所感覺。影片中記錄3個年輕癌末的小女孩,她們一開始只是訴說她們的年紀,之後有一個女孩就問說:「如果生命可以交換,你願意跟我換嗎?」

  這3個女孩在現在都已經不在了,其中一位是亞洲花式滑冰冠軍、一位相當具有音樂天份,但是在她們生命剛要開始的時候,卻即將踏入死亡,所以這部影片只是很單純的紀錄他們最後這一段歷程的點滴,與父母的情感,但莫名的卻有著一股力量,去思考我們當下應該如何活著……人為什麼活著?

  我24歲,我的夢想才剛開始

  在寫這篇文章的前幾天,我剛好看了TED在台北的一場演講影片,是有關極限運動超級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的故事,他所演講的主題是「一位極限運動家的夢想」是一段相當值得看的演講,Youtube上有可以找找看。

  陳彥博是很年親的超馬選手,他在這一場TED台北的演講中,主要就是在談他的夢想,談他參加北極地馬拉松的過程,談他遇到北極熊襲擊他的過程,談到他如何面對困境的過程…等。

  但是,我最感動的事情是聽到,他為了要參加極限比賽的過程中,他每天打了許多許多的電話給企業主,希望有企業主可以贊助他參加比賽,有被人晃點的經驗,但也有人冒著丟掉工作的風險,也想要幫助他比賽。

  陳彥博在演講中說:「你在做一件事情,你很認真在追求夢想的時候,你全心全意在用你的心意在追求夢想的時候,週遭很多人會自然地慢慢幫助你...因為,你感受到更多感動、更多正面能量給大家!」

  如果生命真的要結束,你想在什麼時候結束?陳彥博說:「如果,生命有結束的一天,我想可以結束在夢想的時候!我24歲,我的夢想才剛開始!」

  小結:有夢想,你就要比別人更踏實的活著

  所以,《夢騎士》這段影片最後用一個字來說明「人為什麼活著?」,那就是《夢》!

  人生很短也很長,可以活著就是一種幸福,或許你現在還沒有家財萬貫、家庭也不一定美滿,但是只要你活著,那麼凡事就可以被你所創造,也可以被你所實現。

  有時,人活著許要理由嗎?不一定,但是如果你去醫院的安寧病房看看,你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你去看看許多運動家的演講,相信你會更懂的要如何往前進!

  因此,在你的人生,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必須要完成?那麼,請你認認真真的去完成它吧!人之所以可以影響他人,是因為在完成的過程中,他比別人更專注,而這也是造雨人的精神,因為我們希望這個精神可以不斷地持續下去!

P.S.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轉寄我們的電子報!我們將即時把最新的相關資料寄給您!
P.P.S.若對於本主題想更瞭解,可以至造雨人粉絲頁留下你的資訊,將由熱情的同仁與你一起討論! 


  參考資料:
  1.Lovelife Documentart 紀錄片 完整版
  2.陳彥博 一位極限運動家的夢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