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讓自己,持續往終點邁進!


  德瑞克向來都是冠軍!

  他是英國400公尺項目的記錄保持人,也篤定進入英國奧運代表隊。德瑞克相信,在巴塞隆納奧運上,獎牌是非他莫屬!

  這是1992年的8月2日,德瑞克和另外7名高手排好隊,準備參加400公尺的準決賽,德瑞克已經贏了之前的兩場預賽,而這一場比賽將要決定前四強,可以參加在巴塞隆納舉行的最後決賽。



  大家都覺得德瑞克一定可以名列四強!槍聲響起,德瑞克開始比賽。沒想到在終點前250公尺的地方,德瑞克竟然摔倒在跑道上,他右邊大腿肌肉斷裂!

  正當其他跑者繼續衝向終點,爭取勝利的時候,德瑞克蹲在地上,疼痛萬分...

  比賽正要結束的時候,德瑞克勉強站了起來,待在原來的跑道上,揮手支開大會工作人員,以免自己資格被取消,他開始一跛一跛地,想要走完這最後250公尺... 

  他臉上表情十分痛苦,但是他一心一意,只想完成比賽!當天全場觀眾,沒有一個不被德瑞克的勇氣所深深打動。突然從跑道旁邊,有位男子爬過看台、跨越欄杆,揮手推開大會工作人員,開始走在德瑞克旁邊。攝影機拍到他們在講話,但直到比賽結束後,才知道這個人是誰,以及他跟德瑞克說了什麼,這個人的名字叫做金姆,德瑞克的父親。

  他當時說的是:「孩子,你不需要這樣!」但是德瑞克的回答,卻決定了他們接下來的行動。

  德瑞克回答說:「我是為了這場比賽來的,我一定要比完!」就在那一刻,金姆成了他兒子的枴杖,跟他兒子說:「好,這是我們一起開始的,我們一起完成!」

  德瑞克受過比賽所需要的一切訓練,但是那些訓練,沒辦法讓他去做他做不到的事。他後面大腿肌肉斷裂,右腿完全使不上力。德瑞克根本應該要退出比賽的,但是就在8月3號這一天,德瑞克做到了,他想像不到、不可能做到的事,他跟他父親手牽手、心連心,走到終點!

  運動員的精神

  只要在YouTube上面打「德瑞克的故事」,你就會看到這則故事。我相當喜歡這則影片,原因是那種不肯放棄,不顧身體傷痛,只想要走到終點的精神與態度,讓我每次看這個故事都大受感動。

  會感動的原因是,我從德瑞克身上看到一種真正的運動家精神,就算明明已經知道比賽不可能會贏,而且身上也抱持著劇烈的傷痛,但卻依然想要堅持到終點的精神與態度,讓我每次看這個故事,眼角都會有淚光流出。

  每個人的際遇裡面往往都有高峰與低潮,不管你是男人、女人、年長的、年輕的都一定會遇到這些事情,但是關鍵就在於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你決定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我想德瑞克的運動家精神足以回答這個問題。

  在最有限的時間裡,創造出輝煌

  每個偉大的運動家都值得世人佩服,雖然他們生活上不一定都相當嚴謹,但是他們面對短暫運動生捱的態度,卻往往會令人肅然起敬。因為,運動家為了在短短的幾十年間,為自己創造出短暫輝煌,往往需要付出常人所無法付出的代價。

  或許他們犧牲了感情世界、或許他們遠離了原本熟悉的環境、又或許他們赴出了相當長的時間做訓練,只為了那獲勝的瞬間,在最有限的時間創造出屬於他們的黃金年代。

  所以人生有多長,沒有人可以決定,因為你無法決定人什麼時候會走,但既然不知道何時會回到上帝的懷抱,那麼有機會一定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采,只要找對方向就一步步的操練,一步步的往前邁進,你就有機會創造處屬於自己的輝煌年代。

  小結:大步往終點走過去

  總而言之,又言而總之,路是人走出來的,如果遇到困境只會想要逃離,那麼離終點真的就只會越來越遠,你不一定要選擇正面迎擊去面對困境,有時候繞個彎走反而更輕鬆,重要的是你有想要走到終點的渴望。

  所以,請讓自己大步往前走,用盡自己所有的可能,讓自己朝自己想要的終點邁進!雖然,這過程不一定輕鬆,但在努力的過程當中,你會發現自己會比原來想像的還要大,就像德瑞克一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