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對手,是你生命中最棒的貴人!


  在你生命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看到他你就會有壓力讓你不得不前進,因為當你不前進的時候就會被他狠狠的超越!但是,當你超越他的同時,回顧這段歷程,你只會想要感謝他,因為他讓你超越過往的自己,這個人就是你的〝對手〞。

  每一個進步,我想都需要有一個動力,動力有很多種,但是最強大的動力,往往都來自於競爭對手不斷追趕你的壓力!因為,商場是很現實的,當你認清楚只有超越競爭對手,才有機會生存下去時,你會全力以赴往前衝!

  有壓力才能有進步

  約翰遜從小有個夢想:長大要當世界長跑冠軍。15歲那年,他的家鄉出了一位小有名氣的長跑教練威廉。約翰遜決定拜其為師。

  威廉審視著約翰遜的兩條短腿滿臉不屑,但他不忍心輕易擊碎一個少年的夢想。

  「好吧!孩子,讓我來看看上帝願不願意幫你成功。從明天起,和你的新隊友一樣每天早晨五點鐘開始從家跑到我這裡來。」

  第一天,約翰遜跑了最後一名。

  第二天,約翰遜還是最後一名。

  威廉開始替約翰遜感到難過:「可憐的孩子,上帝根本就沒打算幫你,要知道你的家到我這兒可是所有隊員中最近的啊!看來我得勸你改行了。」

  可沒等威廉想好說辭,他就改變了主意。因為第三天,約翰遜不但第一個跑到,而且比其他隊員整整早到了20分鐘。

  「按照這樣的速度,今天你已經打破世界長跑記錄了!」望著上氣不接下氣的約翰遜,威廉驚訝無比!「喂,旋風小子,你不會是凌晨四點從家出發的吧?」

  「不!不!不!教練,您知道從我們家到這兒要穿過一個五公里長的森林。很不幸,今天早晨我遇到了一頭野狼,它一直在拚命地追我!感謝上帝,我終於把它給甩掉啦!」

  後來,約翰遜真的成為一名世界馬拉松長跑冠軍。而他的教練威廉先生也由原來的「小有名氣」變成「舉世聞名」。因為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先後培養出了幾位世界級長跑冠軍。秘密是請一個馴獸師幫他訓練一批野狼,作為那些學員的特殊陪練。

  正視對手,他將是你最棒的合作夥伴

  如果願意正視對手,或許你應該從新定義他!就像,故事中的狼一樣,他或許讓約翰遜產生恐懼,因而讓他潛能激發突破他以前的成績,讓他有成為長跑冠軍的機會。

  所以,你是否有一名想要超越的對手呢?我想,這是你必須要思考的!一個人擁有對手,會讓他可以勝不驕,因為他會知道對手也在前進;失敗了也不會受到影響,因為他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前進的空間。

   在商場中,往往越大的公司都有對手的存在。像可口可樂的對手是百事可樂、麥當勞的對手是肯德基與漢堡王、蘋果iPhone的對手是三星加Google,基本上每一間在這個世界可以持續不斷發展的公司,都有一個很厲害的對手存在。

  因此,如果用合作的角度來看待對手,其實你跟對手在競爭之間,已經在無形間共同將市場給做大,而且彼此都可以獲得更多的利潤!所以,往往大公司之間存在許多競合關係,讓這些知名公司可以持續站在商業戰場上,不斷像前邁進。

  小結:有對手,你才能持續成為商場贏家

  不管,你現在有沒有對手,建議你真的在你的職場上,可以找到一個優良的對手,他或許比你厲害,所以你可以向他學習;他或許還沒有你強,但是卻會讓你擁有持續進步的動力。

  因此,如果你想成為商場上不斷領先的贏家,那麼一個良好的對手將會是你最棒的動力!


----------------------------------------------------------------------------------------------------------------------------------

※領導人必修的第一堂課!在這堂課中,你將高速啟動團隊的力量→http://rmcoachfs.weebly.com/

※走出去、說出來,千萬支票收回來!攻心行銷實戰營,最震撼的行銷訓練→ http://goo.gl/W5PNZ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