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對於夢想,你夠飢渴嗎?


  夢想是甜美的,現實是殘酷的,所以雖然人人都有夢,但實踐夢想的人畢竟是少數。原因在哪?我想是因為來自於,一個人對於夢想的動機到底是什麼,有著絕對的關係。怎麼說呢?

  舉例來說,有人的夢想是想要開一間咖啡廳,但一個人想要開咖啡廳到底是因為他喜歡咖啡、喜歡與人分享呢?還是因為,這一個人他想要逃離工作的沈悶而開咖啡廳呢?從動力的角度來說, 為了喜歡咖啡營經營咖啡店肯定是能夠支持的比較久。



  世界最偉大的潛能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曾說,人的強大動力源分成兩種,一種是為了快樂而做,另一種是為了脫離痛苦而做。這兩種動力並沒有好壞,但是為了實踐一件事情,或許你我都應該從這動力是否能夠持久來看待!

  每一個夢想的實現都不是運氣

  夢想的實現,不是靠運氣而是持續不斷累積的結果!雖然有人可以天縱英才的不用太多嘗試就成功,然而在他們成功的背後,往往都有過一段努力累積的過程。

  小胖林育群靠著翻唱惠特妮‧休斯頓「I Will Always Love You」這首歌因而讓自己風彌全球,在這一夕之間暴紅的背後,林育群卻說:「我不是暴紅 我準備了10年!」

  從小就愛唱歌的他,從15歲起就參加約30場比賽,從評審口中得知自己的缺點後,再摸索改進。但是,由於龐大的體型與較女性化的嗓音,總是讓他在比賽時不被評審青睞。尤其是在參加「超級偶像」競賽落敗時,讓他嚴重失去自信,加上家人也開始不支持,讓他頭一次想要放棄夢想。

 但樂觀的小胖沒有低迷太久,他首先報名參加政大金旋獎,一舉拿下第一名。這時候他看到蘇珊大嬸勇敢站上舞台,受到鼓舞,決定重新整裝出發追夢。為了不讓自己有藉口說「我唱不好都是因為沒有拜師學藝」,他報名了明星藝能學園,接受專業訓練。

 之後小胖帶著10年唱功,上「超級星光大道」踢館,一舉揚名海外,還受邀到美國,接受美國脫口秀「艾倫愛說笑」和「羅培茲今夜秀」訪問,他的現場演唱讓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從此開始了他的演藝生涯。

  對於夢想,你有多飢渴呢?

  近十年海峽兩岸確實有相當明顯的差異,台灣一直在持續進步,但大陸的發展卻呈現指數型爆發,每隔一段時間去對岸,都會發現對岸又變了,似乎總是不斷在改變,而這樣的現象也發生在兩岸80後年輕人的競爭力上,差異而在呢?想必是因為對於一件事情的飢渴程度吧!

  怎麼說呢?在大陸由於鄉村與城市的貧富差距真的很大,每一個從農村進入城市的年輕人,無不渴望可以獲得理想的成功,光宗耀祖並且脫離貧窮,所以他們拼!而,在城市長大的年輕人也會因為有這樣的同濟存在,如果不讓自己進步就會被淘汰,所以城市的年輕人也拼!

  因此,夢想是否能夠實踐,就在於一個人對於這件事情有多渴望!每個人的動力源都不一樣,小胖因為有一個夢所以堅持努力不懈,對岸的80後也因為有一個夢要實現所以堅持努力不懈,而這樣飢渴的態度往往更容易實踐夢想!

  小結:夢想的火焰需要燃料

  夢想就像是火焰,當你沒有持續添加燃料,那麼這把火焰只會越來越小,直到熄滅為止……但若,你擁有足夠的堅持,那麼這把火焰就不會縮小,此時只要在添加強大的燃料也就是動機,會發現夢想之火越來越大,讓你不斷前進。

  當你,擁有一個夢渴望實現,請讓自己多想想自己為什麼渴望要這個夢想?是因為可以讓更多人歡樂,還是可以擁有足夠的成就感呢?由你決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每一個達成夢想的人總是知道自己為何而做,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因此他得以實踐夢想。

  所以,對於夢想你夠飢渴嗎?

----------------------------------------------------------------------------------------------------------------------------------

※走出去、說出來,千萬支票收回來!攻心行銷實戰營,最震撼的行銷訓練→ http://goo.gl/W5PNZ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