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對於你現在所做的事情,你快樂嗎?



  人生的時間似乎很長,但也似乎很短。最近,我跟一個認識又常碰面的學員聊天,突然間才發覺我們已經認識四年了。當我感覺到這個時間的時候,才發覺原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

  人生有多少的四年呢?所以,也讓我整理起最近的四年,我到底在幹些什麼?回顧這四年的時間,我發覺原來我變得那麼大,從原本的頹廢且不愛與人交往的宅男,到現在已經可以跟一般人侃侃而談,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轉變,但其實我最慶幸的,就是在一個我喜歡的行業工作!


  我個人覺得快樂,是衡量一件事情值不值得做的原因!簡單來說,如果你在你的行業中做的很快樂,就容易產生正向能量,這種能量會很容易感染給其他人,幫你創造更多良好的機會到你的生命當中。

  25年全勤郵差的故事

  有位日本人叫清水龜之助,三十歲進入郵局當郵差,樂在工作,到了五十五歲創下二十五年全勤的空前紀錄,被尊為可敬之士,並於一九六三年榮獲日本天皇召見嘉獎。

  清水原來是一名橡膠廠工人,因志趣不合而轉任郵差。他只知本本分分送信,從未抱任何大志。

  幹滿一年之後,由於郵差的工作單調死板,他感到厭倦,又想換工作。 清水自言自語道:「每天就是送信,不但工作乏味,實在也沒什麼前途可言。」他望了望腳踏車上的信袋,發現只剩一封信還沒送。

  他嘆了口氣道:「唉:把這最後一封信,送完之後,立刻提出辭呈。」 清水開始按址送信。然而這封信的地址被雨水浸淫而模糊不清,因此他找了好幾個小時,仍然摸不到頭緒。

  他耐心地穿越大街小巷,東問西問,好不容易在黃昏時送達目的地。 清水如釋重擔,輕鬆地敲門並叫道:「快來收信哦!」

  屋內跑出一個年輕人,接信後向清水打躬作揖,並感激地說:「郵差先生,真是太謝謝您了。地址不清楚,有勞您送到了,辛苦您囉。」

  年輕人拆開信,立刻喜出望外地叫道:「爸!媽!我考取了。」

  接著一家人跑出來,興奮地抱在一起。

  那一幕動人的景象,使清水深深體驗到郵差這一份工作的意義。

  他心想:「這份工作的意義非凡,即使明信片上的幾行字,可能給收信人帶來莫大的安慰或喜悅。我不能辭職,我要繼續幹下去。」

  從此,他不再覺得乏味與厭倦,他體會出工作的意義,也深悟職業的尊嚴,一幹就是二十五年。

  快樂,才是工作的基本要素

  每個工作都要其價值與意義,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了解他工作的意義?為什麼,或許是因為這個世界已經被太多,物欲橫流的新聞報導給渲染,覺得只有金錢才是帶來快樂的主因。但,這是真的嗎?

  有時,會不會就是因為太過追求金錢,而忘卻了工作本身帶給我們的快樂呢?到底,我是因為工作快樂才有錢,還是因為有錢才工作呢?我想,這是一個相當值得你釐清的答案。

  我每次重新瀏覽清水龜之助先生的故事時,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當一個工作有價值的時候,來自於工作的財富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因為這財富不只有金錢,更重要的是一個自我的價值。而且,就是因為這世界有許多人在進行不同的工作,因而提供我們許多便利,不是嗎?如果看到一個人,他(她)在工作上,總是充滿笑容、充滿快樂,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我就遇到很多這樣的人,他們總是樂在他們工作之中,所以只要我情緒不太對的時候,就喜歡往他們那邊跑,因為看到他們的總是可以帶給我正向轉換的力量。而這些朋友很神奇,往往沒有幾年就會看到他們又升遷了,不僅替他們開心,而且從他們身上我也學到一件事─你的快樂,其實別人感受的到!

  小結: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快樂天使

  每一份工作,都有其價值與意義所在,差別在於你是否願意去正視你工作的價值。我想,清潔工作就是一件一般人都不願意做的事情,但坦白說如果沒有人主動願意去做清潔工作,你工作的公共區域會那麼整潔乾淨嗎?

  所以,發覺工作價值從肯定自己的工作開始,當一個人能從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你就會散發出正向能量。這能量,將會讓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快樂天使。因為,就是有人會因為你的努力又快樂工作,而找到再出發的力量。


----------------------------------------------------------------------------------------------------------------------------------

我要你更優秀!【造雨教練TTT】支持你更成功,加速超越「現有成就」!→ http://goo.gl/RHQbV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