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為什麼你的夢想還無法實現!!



  我有一個信念,覺得一個人活著,本身就應該擁有夢想,不可思議的夢想、偉大的夢想、或只是小小幸福的夢想,都應該存在自己的腦海之中。除此之外,我也認為一個人應該活在夢想之中,活到實踐夢想的道路上,這樣夢想才久實踐的機會。

  或許夢想,只是一個想法,但他也可以是一個人的目標與未來,所以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像一個空殼生存在人間,而這是我認為最悲哀的事情!因為,人本身就具有很多原力,它是一種創造的力量,它也是一種你願意就有機會完成的力量,而且它也是上天賦予人類最棒的力量!

  然而仔細觀察這個世間,你會發覺似乎大家對於夢想,僅止於閒聊之間,偶爾羨慕人家的成就,順帶說些社會亂象,其實這就是其實絕大多數的人一生。換句話說,你渴望擁有這樣的人生嗎?至少我不想,因為我知道逐夢路途可以帶給我更多更多有趣的事情!


  因此,如果你還有一個夢想要實踐,那麼我想要分享一些,有關人們為什麼無法實現夢想的原因?

  關鍵一、沒有為夢想設定時間點

  你聽說過有一個工具叫做夢想板嗎?這是一個很神奇的板子,這塊板子彙集了你所有的夢想,只要你天天看、月月看、有空檔地時候就看,據說你的夢想就會很快實現了…

  坦白說,傳說都只是傳說,我也有做過夢想板,但是目前都還沒有實現!但是後來,我有進行自我檢討,探討夢想還沒有實現的原因是什麼?有一天,我突然醒覺,原來我的夢想還沒實現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自己並沒有幫自己的夢想設下一個時間點,這也難怪我的夢想始終沒有實現!

  你知道為什麼要幫自己的夢想設下一個時間點,道理很簡單,你會因為時間慢慢地逼近,而開始逼迫自己去完成夢想。你知道的,時間是每個人都擁有且平等的東西,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一年也只有365天的時間,可以讓我們運用。

  也因為時間的平等性,若要在一個大家都平等的條件之下去完成其他人無法做到的事情,那唯有你自己願意設定夢想實現的時間,你的夢想才有實現的機會。因為,看著時間你會開始發覺,原來我的時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當你體會到這個的時候,反而會驅使你加速規劃夢想的實現,而且在實現夢想的這段時間內,我相當肯定你不會感受到疲累,反而會因為逐步看到夢想即將實現,而更有衝勁呢!

   關鍵二、沒有加速夢想實踐的方法

  一個人實現夢想的速度,其實與他所選擇的方法有關。既然時間是人人平等,那麼一個對的方法,就可以讓一個人實現夢想的速度截然不同,如果你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就已經幫自己選擇好對的方法,那麼絕對可以加速夢想的實現!

  舉例來說,你渴望環遊世界,但是你應該也知道,需要一筆錢來維持你在這世界行腳時,所需要支出的日常開銷與交通費用,有時更可能是醫療的費用。除此之外,環遊世界你肯定必須要掌握一個工具,那就是目前國際通用的語言─英文!

  絕大多數的人,幾乎都會選擇先工作存到一筆錢,而且在這中間順便充實自己的語文能力,但是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你知道嗎?其實絕大多數的人,幾乎都還沒有辦法成行,如果中間又組成一個家庭,那更沒有實踐環遊世界這個夢想的可能性了。

  所以今天我們換個方法,如果你選擇用邊旅遊邊工作來獲取旅行資金,並且讓自己的語文能力在這旅途中不斷提昇,你覺得這個方法會不會幫助你,讓你可以更快速的實踐環遊世界的夢想呢?我想肯定是可以的,因為你只要準備好的行李,與第一張機票的錢,並做好事前功課,你就可以開始環遊世界了!

  總結:讓自己實現夢想時,沒有任何藉口

  夢想實踐肯定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畢竟設定好時間,選擇好一個對的方法,實踐夢想不困難,但是最困難的就是如何讓自己沒有任何藉口,去實現一個美夢。

  藉口,永遠是實踐夢想的大敵!因為藉口只會讓一個人產生惰性,拖延你實踐夢想的時間。因此,若你真的渴望實踐自己的夢想,那麼從現在這一刻開始,你肯定要沒有任何藉口,讓自已開始規劃與實踐如何去實現一個夢,我相信你的夢想,肯定會實現,而且絕對會加速實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