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喚醒,來自內在堅定的力量!


  最近有一個朋友正在面臨人生工作上的轉折,所以這週有空檔就約他聊了一下,想要瞭解一下他的方向,那在聊天過程當中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他除了賺錢這個理由之外,他根本不知道為何要做現在這份工作!當時,我心想難怪他會在現代的工作上處處碰壁,導致他需要進行一個是否要轉行的抉擇,因為他根本沒有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堅定從事現在工作的決心?

  堅定的力量,並非如烈火一般璀璨熱情,而是像光芒一樣普照大地,讓自己的心性能夠穩定,不僅讓自己對於夢想可以堅持,可以讓自己由於堅定,而吸引他人想要協助你並且幫助你,因此你希望擁有這樣的力量嗎?

  不暴力革命的故事

  在上個世紀,也就是20世紀的前50年,那是國與國之間戰亂紛爭相當頻繁的時期,隨著許多殖民國的削弱,讓許多國家為了復興國土,捲起了一陣子暴力革命的風潮,有很多國家有許多烈士,願意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希望讓國土得以自由,回歸當地民族的懷抱,不要在受到殖民侵略者的剝削!

  但是在這樣暴力革命的風潮之下,卻有一個國家憑藉著「非暴力不合作運動」,憑藉著辭去英國人授予的公職和爵位;不參加殖民政府的任何集會;不接受英國教育,以自設的私立學校代替英國統治者的公立學校;不買英國貨,不穿英式服裝,自己紡紗織布;不買英國公債,不在英國銀行存款…等等,抵抗殖民國家〝英國〞的各種文化侵襲,因而讓這個國家可以漸進性的達到獨立,並有效地收復回國家的主權。

  是的,這個國家就是目前金磚四國的印度,而引領印度可以不暴力獨立的人,也就是印度國父也是被尊稱為「聖雄」的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先生,他是一位受到當時英國認證的律師,但是律師工作卻沒有起色,然而因為一次派駐到南非的經驗,讓他看到當時殖民者對於印度人的歧視與不公平進而讓他走上社會政治家之路。

  由於甘地先生熟讀佛教與印度教的經典,讓他的處世哲學趨於圓融而堅定,進而讓他可以用非暴力的手法,喚起印度人們對於自身的熱情,他讓自己透過絕食,透過用抵抗非國貨的方式,讓當時的殖民者慢慢地屈服,進而讓殖民者開始滿足當時印度人們的需求,最後終於讓殖民者宣佈放手,而讓印度獨立成功。

  而甘地的這翻作為,不僅造就印度獨立,而且也影響並鼓舞了日後其他的民主運動人士,如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等人,也都是透過非暴力的方式,來完成他們的社會訴求。

  在不傷害別人之下,堅持對的事情

  所以,從這些一些所謂知名的成功人士身上,你往往會看到堅定的力量,由於他們堅定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所以往往比任何人都還要堅持,而這份堅持卻又影響他人進入他們的世界,讓他人想要與他們堅持一樣的事情。

  但是,這份堅定的力量到底從何而來呢?其實,堅定的力量也就是相信的力量,當你對於一件事情絕對的相信,那麼你就會對這件事情開始產生堅定的感覺,進而有所堅持。

  舉例來說,你是否看過在同一間公司的業務部門,會有兩種業務員產生,一種是業績不好,卻總是喜歡到公司長短的業務員;而另一種則是業務超好,總是在外宣揚自家公司有多好的業務員。為什麼,這兩種業務員的績效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呢?

  原因之一,就在於業務員對公司產品,是否能夠堅定相信的程度,而讓績效有所差異!因為,不夠堅定而不相信自家產品的業務員,只會將產品無法銷售出去的責任放在公司身上;但堅定相信自家產品的業務員,會在產品有差錯的時候,用更多正面的角度,從產品當中找出對於客戶有利的優點,進而銷售客戶成功。所以,光是一種態度就可以產生績效上的落差,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你現在的工作、家庭、信仰與關係的結果,是如何產生的囉!

  不過,到底應該如何才能產生堅定的力量呢?其實,利他永遠都是強大的力量,當你做一件事情,可以找出一個利他的理由作為利基點,其實那股堅定的力量就會開始產生,因為你相信這件事情對於他人絕對有幫助!

  小結:用你的堅定,撼動世界

  因為,相信所以堅定,因為堅定所以堅持,因為堅持所以可以撼動這個世界!有多人,都不斷的在用堅定的力量來告訴我們,其實改變世界並不難,只要你願意持續不斷堅定你的立場,做你該做的事情,你就可以讓世界因為你而不同!

  已故蘋果科技創辦人賈伯斯,因為堅信讓人擁有不用滑鼠與鍵盤的思維,讓iPhone與iPad的風潮席捲世界,不僅改變這世界所有人用手機的習慣,也影響了電信業者的營利結構。

  當然,除了賈伯斯之外,也有許多人都一直在使用堅定的力量,例如慈濟的證嚴上人、已故的德蕾莎修女、超馬的林義傑、網球天后曾亞妮、不一樣的陣頭九天民俗技藝團…等都是因為堅定而讓世界開始不一樣,所以你確實有堅定你的目標嗎?如果有,那麼期待下一個撼動世界的人,就是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