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理由,是拖慢成功的魔鬼!!


  成就是一種態度與技巧相批配,且不斷相互影響提昇之下的結果!如果你常常聽演講,會發覺其實演講嘉賓,不管是哪個領域,只要有人問他們成功的秘訣,他們分享的內容卻往往都不是專業技巧,而是〝態度〞!


  成就的高低往往會取決於態度的好壞,而非決定於專業技巧有多好。但是如果只要擁有態度就可以擁有較高成就,那麼又是什麼原因讓絕大多數的人,卻依然處於現在的位置上呢?

  其實原因還是在態度上,一個擁有良好態度的人,往往會專注於現階段應該專注的事項,如工作進度與業績,且遇到困難時,往往會想到的時候,是如何去突破困難。

  但絕大多數的人卻不是,遇到工作只當是工作,做不好就想逃避,遇到困難不是隱瞞,就是找藉口或是理由,那又怎麼可能擁有的良好成就呢?尤其是理由與藉口,更是阻擋一個人有所成就的重大主因。

  理由只會加速失敗的產生

  〝理由〞的原意是指說明一件事情的道理、根由,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理由在現代可不是一個正向詞彙,因為現在〝理由〞的廣泛定義,是在說明一個人為了逃避或開脫某件事情,而編撰的說詞。

  如果一個人無法在事業上有所成就,絕大多數的原因,都在理由太多了。你看看你是否有以下幾個狀況出現在你身上:

  1.工作遲到,會說路上塞車,或大眾運輸人太多
  2.工作遇到責任分配,則推說那是誰誰誰的工作項目
  3.遇到挑戰,會說這不是我的專業,與我沒什麼關係

  以上三點還是在工作職場上,比較容易遇到的狀況,但是捫心自問,假如你是一個主管,你會讓常常有這些現象的同仁升遷嗎?

  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為往往會找理由的人,都沒有工作應該擁有的態度,而我為什麼要讓這樣的人升遷呢!所以真正想要讓自己的事業,可以真正有所成就、有所成長,那麼首先你必須要讓自己遇到任何事情,都開始沒有任何理由!

  面對,才是成長的開始

  因此如果一個人真的想要讓自己有所成就,那麼就要讓自己開始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任何藉口,來面對他的工作、他的家庭與他的人生,就如同台灣之光〝王建民〞一樣。

  相信,王建民你應該不陌生,他曾經是美國大聯盟明星球隊洋基隊的固定先發投手,在20062007年間連續兩年拿下19勝,榮獲美國聯盟勝投王,當時《時代》雜誌也將他選為2007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

  但是自從2008年洋基對戰休士頓太空人隊時,因跑壘不慎導致右腳的蹠跗韌帶拉傷與腓骨長肌肌腱撕裂傷,卻是王建民棒球職業生捱開始走入谷底的開端。2009年更因為右肩關節囊損傷讓他被當年就被洋基隊釋出為自由球員。

  而在加入新東家華盛頓國民隊之後,沉寂了兩年共755個日子,王建民才開始率領國民隊抵擋住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攻勢,而這一場球賽似乎也意味著王建民的再次復甦。

  根據第1248期商業周刊中對於王建民的專訪,曾經引用大聯盟數據權威柯翰博士(Steven B. Cohen)的統計報告顯示,動過手肘手術的球員,最後成功復出的比率有52%;但對動過肩膀手術的球員來說,這樣的比率卻低於35%。

  而在這復出機率極低的狀況之下,王建民卻是少數復出的球員之一,他看的只有面對自己對於棒球的熱愛,以及想回到球場的熱情。所以在這兩年間,他一天天重複著枯燥的復健,沒有給自己擁有想要逃避的理由,而復健成果都在今年一步步的呈現了。

   總結:態度決定結果

  如果一個人不斷地讓自己擁有理由,那麼人生的成就也會隨著理由增多而降低。但是如果一個人可以像王建民一樣,在人生谷底依然不放棄希望,從不找藉口來逃避,那麼他絕對可以完成他想完成的夢想,不是嗎?

  不過,最終的決定還是需由你開始,捫心自問你到底想要擁有什麼樣的成就,及擁有什麼樣的人生,這決定權還是在你!因為,唯有你自己才能清楚知道要如何引導自己,往哪個目標方向前進!

P.S.1.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轉寄我們的電子報!我們將即時把最新的相關資料寄給您!
P.S.2.
若對於本主題想更了解,可以至造雨人粉絲頁留下你的資訊,將由熱情的同仁與你一起討論!

  參考資料:
  1.商業周刊-1248


0 意見:

張貼留言